凹凸棒土对同分异构体的吸附分离
2014-12-19      阅读次数: 1945

  间:1224(星期三)14:00

  点:59-601

主讲人:姚鹏飞,男,硕士,毕业于常州大学化学工艺专业,主要研究方向为吸附分离,现从事化工模拟方面的工作。已发表学术论文多篇。

 

  容:

凹凸棒土作为一种矿物土,在化工、食品、环境以及电化学方面具有独特的性质,是一种十分具有前景的材料。

报告将首先介绍一般异构体的分离方法,说明现有的对异构体的分离的几种方法,讨论工业上常用的方法以及实验室中可使用的方法,从经济和环境角度讨论吸附法对异构体分离的的优点。其次对吸附剂的种类进行描述,介绍作为吸附剂的凹凸棒土,主要讲解凹凸棒土的特点、产量、外形、内部结构,以及近年来凹凸棒土常用的研究;最后,阐述凹凸棒土在吸附异构体时对异构体的分离效果,对吸附性能进行测定,吸附性能曲线进行拟合,从而得出异构体在凹凸棒土上面的吸附机理。

欢迎感兴趣的师生积极参加!

 

科技产业处

                               2014年12月19

打印
 
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