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变速器的研究现状及发展趋势
2014-12-27      阅读次数: 3341

  间:1229(星期一)15:0016:00

  点:45-1-314

主讲人:张兰春 ,男,博士,副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汽车传动及无级变速控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项、江苏省高校自然科学基金2项、江苏省六大人才高峰资助项目1项;参与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等省部级项目2项、参与国家“863”重大科技专项子课题1项。发表学术论文15篇,其中EI收录6篇;申请专利8项,授权国家发明专利1项、实用新型专利3项;4项科研成果通过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鉴定。获常州市科技进步2等奖1项(排名第4)、常州市科技进步3等奖1项(排名第6)。

 

  容:

报告首先介绍汽车的基本组成和工作过程,进而引出汽车变速器在汽车运行过程中的作用;接下来介绍汽车变速器的基本类型及各自的工作原理;在分析不同类型变速器特点的基础上,指出汽车无级变速器(CVT)的发展趋势;最后,针对汽车无级变速器的研究现状,提出未来提升其传动品质所需解决的关键技术问题。

该报告可以让学生了解汽车变速器的基础知识、发展历程和发展趋势,增强学生对汽车专业的学习兴趣和学习热情;同时也能让汽车专业的相关老师了解汽车传动方面的研究热点,为后续的科学研究提供借鉴。

欢迎感兴趣的师生积极参加!

 

科技产业处

                               2014年12月26

打印
 
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