轨道交通零部件缺陷工程检测与评价服务平台建设
2014-12-27      阅读次数: 1953

  间:1229(星期一)16:0017:00

  点:45-1-314

主讲人:赵景波,男,博士,副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车辆动力学理论及控制、车辆零部件缺陷工程检测与评价。近年来一直从事车辆底盘集成系统动力学及其控制领域的研究开发工作,2012年被列为江苏省“六大人才高峰”和江苏省“青蓝工程”青年骨干教师培养对象。现正主持科技部火炬计划项目1项、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科技计划项目1项、江苏省高校哲学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等市厅级项目3项。在国内权威刊物发表学术论文20篇,EI检索10篇;授权国家发明专利11项;先后获教育部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2010年,排名第4)、江苏省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2011年,排名第5)、中国机械工业科技进步奖二等奖1项(2013年,排名第2),江苏省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2013年,排名第4)。

 

  容:

随着我国高速铁路和城市轨道交通建设的快速发展,对轨道交通零部件安全性要求及缺陷工程检测的需求越来越大,目前轨道交通零部件缺陷工程分析与检测一般都参照英国、法国、德国等欧洲的相关标准,如EN 473ISO 9712. PEDSNT-TC-1A 等。2014年江苏理工学院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结合常州市轨道交通产业比重大、企业聚集、产业链长的特点,获批了科技部火炬计划“轨道交通零部件缺陷工程检测与评价服务平台”建设项目,旨在进一步完善产品研发、技术支撑、检测服务、人才培训、风险评估等软硬环境建设,为广大企业及其研发产品提供专业性、针对性较强的缺陷工程检测与评估服务,降低产品缺陷及经营风险,提高缺陷预警和抵御风险能力,为推动常州市轨道交通产业的可持续健康快速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报告围绕课题组对轨道交通零部件缺陷工程检测与评价服务平台建设的最新研究进展,主要分析在推动产业快速健康发展的进程中,如何建立为整个基地产业(企业)提供技术创新服务的“轨道交通零部件缺陷工程检测与评价服务平台”,探讨通过加强和完善公共性技术服务和支撑体系,走配套服务专业化、深层化的发展道路,并就相关热点问题与参会的专家学者进行交流与讨论。

欢迎感兴趣的师生积极参加!

 

科技产业处

                               2014年12月26

打印
 
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