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外语教学多维研究博士沙龙
2015-06-16      阅读次数: 2443

 

主题:中国外语教学多维研究博士沙龙

时间:20156181400

地点: 50号楼503

主讲人:陈坚林、宋建清、彭梅、杨港、刘辉

 

学术报告内容概要:

陈坚林,上海外国语大学英语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级外语学术刊物《外语电化教学》副主编。研究领域与方向:外语教学理论与实践研究,研究重点是外语教学的组织与管理、外语教学研究的理论与方法、计算机网络与外语教学等。

本次中国外语教学多维研究博士沙龙点评嘉宾

 

宋建清,男,英语语言文学博士,南通大学外国语学院副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外语教学理论与实践。主持或参与科研项目和教改课题10余项,发表论文10余篇,人大复印资料全文转载1篇,曾获市哲学社会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

报告题目:教育国际化视角下大学英语课程发展研究

内容简介:本研究在界定教育国际化内涵的基础上,从教育国际化视角审视大学英语课程发展的现实问题、价值取向与实践策略。

 

彭梅,女,上海外国语大学英语语言文学专业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研究方向:外语教学理论与实践。公开发表论文17篇,其中在《外语教学与研究》、《外语界》、《外语电化教学》等CSSCI来源期刊上发表5篇、国外普通学术期刊3篇, 出版学术专著一部,主持厅级和省部级科研项目三项,参编教材两部。2010年获教育部基础教育课程改革教学研究成果二等奖。2013-2014年美国匹兹堡大学访问学者。

报告题目:大学生英语口语能力培养行动研究 ——以合作式短剧排演为例

内容简介:本研究采用教师行动研究法,通过四轮行动研究,系统探讨如何在合作学习的指导原则下,结合学习者培训和形成性评价,创造性地利用短剧排演方式培养大学生的口语能力。

 

杨港,男,英语语言文学专业博士,山东临沂大学外国语学院讲师,英国利物浦大学访问学者,研究方向为外语教学理论与实践,学术兴趣包括外语课程设计与教材研发、信息技术在外语教学中的应用等;现主持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山东省社会科学规划研究项目等省部级课题4项;发表论文15篇,其中CSSCI来源期刊论文4篇;参编教材7部;获市厅级科研奖励11项;获“宝钢教育奖励基金”和“邵一兵教育奖励基金”各1次。

报告题目:大学英语立体化教材研究:以教材使用为视角

内容简介:本研究分析大学英语立体化教材的使用现状,调查、归纳影响立体化教材使用的因素,结合适用的外语教学或学习理论进行阐述和论证,构建大学英语立体化教材应用框架,反思立体化教材如何影响大学英语课程校本化设计和学生外语能力多维度培养。

 

刘辉,女,上海外国语大学语言研究院2014级博士研究生,哈尔滨师范大学公共英语教研部讲师。研究方向:语言战略与语言政策学、外语教学理论与实践。先后参加和主持国家级、省部级、校级项目10余项,在CSSCI来源期刊及省级正式刊物发表科研论文6篇,参编教材1部,曾荣获省级奖项3项,校级奖项1项。

报告题目:我国语言教育政策执行研究

内容简介:本研究以“语言教育政策执行”问题作为研究对象,以概念的检视为起点,在语言教育政策研究综述的基础上,探讨语言教育政策执行研究的意义、现状及可能的路径。

 

 

                                                                   人文社科处

                                                                 2015年6月16

打印
 
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