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志者事竟成——艺术类专业学生的成才之路
2015-06-24      阅读次数: 3250

 

主题:有志者事竟成——艺术类专业学生的成才之路

时间:201562915:30

地点:图书馆北报告厅

主讲人:廖军,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院长,教授,苏州大学博士研究生导师,江苏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全国城雕委艺委会委员,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工艺美术艺委会委员,中国成人教育艺术指导委员会副理事长,中国流行色协会常务理事,江苏省花鸟画研究会副会长。主编著作和画册十余种,主编国家级、省部级规划教材、普通高校教材近百本。主编《中国服饰百年》、《中国设计全集·服饰类编·衣裳篇》和《容妆篇》、《中国当代设计全集·服饰篇》,总主编《中国少数民族设计全集》等。撰写并发表专业学术论文70余篇。多次获得过教育部和江苏省社科人文奖励。国画、书法和设计作品曾多次参加国内外各类展出并有获奖,曾为人民大会堂和中南海创作画作。近年来多次在澳大利亚、美国、法国、意大利等国家和我国香港、台湾地区进行交流、讲学和举办书画展,有作品被国内外有关机构、个人收藏。

主要内容:此次讲座是针对当前艺术设计专业学生的一次生动而富有内涵的励志讲座,教授以他七位优秀毕业生的成功事迹为主线,引导在校艺术生要做到五点:热爱自己的专业和事业;有良好的专业和文化基础;胸有大志、刻苦勤奋、勇于创新;有良好的心理素质,不怕挫折;善于把握机遇;勉励同学们在校期间要努力学习,掌握本领,早日成才!

 

                                                                            人文社科处

                                                                          2015年6月24

打印
 
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