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宣讲团来我校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2017-11-17      阅读次数: 1585

1116日下午,我校在图书馆北报告厅举行省委宣讲团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暨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根据省委统一部署,省委宣讲团成员、江苏省社科院党委书记、院长夏锦文教授为师生作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校党委中心组学习成员、中层干部、机关党员干部、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学生代表现场聆听了报告。校党委书记王建华主持报告会。

在近两个小时的报告中,省委宣讲团成员夏锦文紧扣十九大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从十九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过去五年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重大战略部署、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等八个方面,系统而全面的对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了宣讲。夏锦文还联系党史、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史,结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具体地解读了十九大报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旨、“八个明确”“十四个坚持”的关系、“新时代的深刻内涵”“两个阶段,两个十五年”等十九大报告的新提法、新理念、新思想。报告内容丰富,重点突出,清晰地讲明了十九大精神的历史脉络、实践逻辑,引起了师生强烈反响。

王建华在主持报告会时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也是思想政治建设和理论武装工作的重中之重,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全校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把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和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的首要内容,同“双抓双促大走访”、“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等结合起来。同时,要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为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凝聚更强动力

宣讲活动结束后,夏锦文还与师生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互动。他在回答青年教师提问时表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自身要学透、学深,弄清楚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实质,按照十九大报告和中央要求,联系历史,联系高等教育、地方社会经济发展实际,联系学生思想现状,原原本本对大学生进行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他希望青年学生善于学习、勤于思考、勇于实践、富于颖悟,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刻苦钻研,在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实践中作出青年一代应有的贡献。(图/黄妤、王一宁,文/蒋詹)

打印
 
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