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大学生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会举行十九大精神辅导报告会
2017-11-22      阅读次数: 1399

为推动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11月21日下午,我校邀请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张才君教授为校大学生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会骨干成员作十九大精神辅导报告。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校大学生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会副会长张羽程主持报告会。来自各二级学院的百余名学生党员聆听了辅导报告。

在报告中,张才君书记介绍了党的十九大报告的结构和主题,分析了十九大在政治上、思想上、理论上、实践上以及对于世界历史的重大意义,重点围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转化、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十九大对党章的新修改等方面进行了针对性解读张才君书记着重解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对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的继承和发展,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党和人民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必须坚持并不断发展。张才君书记希望我大学生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会会员在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过程中,注意完整、系统、深入、准确地理解十九大精神,注重加强融入、学以致用,以良好的精神面貌,放飞青春梦想、书写人生华章。

据悉,我大学生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会近期将从十九大精神入手,积极组织会员开展各类读书研究活动,通过走出校门开展广泛的调查研究,在调研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下一步,研究会将广泛发动会员撰写学习体会文章,评选优秀组织奖、优秀学习体会文章,并汇编大学生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会优秀论文第十四辑。(图/王一宁,文/蒋詹) 

打印
 
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