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者在第五届产教融合发展战略国际论坛上作报告
2018-05-22      阅读次数: 1457



5月17-18日,第五届产教融合发展战略国际论坛(IFIE)在河南省驻马店市召开。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华职业教育社理事长陈昌智,教育部副部长孙尧出席开幕式。副校长董存田教授及发展规划处、高教研究室、教务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董存田代表学校应邀在分论坛《振兴战略:大学与乡村融合发展》上作题为《乡村教育发展与乡村振兴》的报告。报告围绕“乡村振兴是新时代的客观要求”“乡村振兴对乡村教育提出了更高标准”“乡村教育发展是乡村振兴的重要内容”三方面内容进行论述。

董存田表示,在乡村教育发展中,应注重“五个面向”,即面向新型职业农民的技术教育,面向乡村少年儿童的基础教育,面向乡村社会的文化教育,面向乡村居民的公民教育以及面向未来的涉农劳动者的职业教育。在乡村振兴进程中,应用型大学在技术推广、专业研修、科学研究、实践教学、调研咨政等方面大有可为。

据悉,本届论坛吸引了来自13个国家的20个政府机构、245所高校、120家知名企业、22家科研院所及24个社会组织机构的负责人、校长和代表等共780余人参加。论坛以“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新时代产教融合新作为”为主题,共有36位业界知名专家作专题报告,开展7场对话会,22家单位和机构作创新案例分享。在线观看直播人数超过30万人次。(供稿:发展规划处、高教研究室 季庆庆,编辑:吴婷)

打印
 
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