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首次参加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华东区赛获佳绩
2018-08-02      阅读次数: 1441

    近日“东方仿真·欧倍尔”杯第二届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华东区赛在南京工业大学举行,来自包括浙江大学、南京大学、同济大学、华东理工大学等国内知名高校在内的江苏、浙江、安徽、江西和上海四省一市的54所院校的110支队伍参加了此次大赛。

我校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高度重视首次参加的这一赛事,精心开展人员选拔、培训备赛。由胡秀英、文颖频、姚鹏飞等组成的指导教师团队率领2015级9同学组成3支队伍参赛。在紧张激烈的比赛中,选手们分工合作思路清晰操作熟练分析透彻。最终,由资源循环科学与工程专业薛琪、郭凡与环境工程专业胡健双组成的团队荣获综合二等奖;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谢帅、徐秋石与资源循环科学与工程专业吕申杰组成的团队及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张鑫建、曹言创和刘佳伟组成的团队均在仿真单项比赛中荣获单项奖。

据悉,此次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化工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中国教育协会主办,大赛旨在推动高等学校化工类专业“新工科”建设,提高本科化工类专业核心课程教学质量,加强大学生综合素质与能力培养,提升高等教育服务石油和化工行业发展的需求。大赛设化工原理理论、化工单元仿真和化工原理实验三个竞赛环节,最后的比赛总成绩由40%的笔试成绩、20%的实验仿真和40%的实验操作成绩组成。本次竞赛不仅提高了我校参赛学生个人专业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也促进了我校化工实验教学质量的提升。(供稿:化工学院 郑纯智,编辑:张羽程


打印
 
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