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18级新生疏散逃生演练
2018-09-28      阅读次数: 1513

为了让2018级新生掌握初起火灾逃生技能,熟悉逃生路线,熟练疏散程序。9月27日下午,我校在新生公寓区内举行疏散逃生演练。2018级四千多名新生、安保人员、宿管员、各学院辅导员参加了此次演练。

本次活动经过周密部署,拟定了《应急疏散逃生演练方案》。整场活动小班化进行,共分为两个小组,每组分为三场。为了使演练方案安全可行,保卫处提前联系各个学院并下发安排表,对此次演练的具体操作程序、疏散要求与注意事项等作了一一讲解。为了确保演练活动按既定方案顺利进行,演练活动各个小组在演练的前一天,进一步明确疏散集合地点、疏散顺序和注意事项。做到各个楼梯口都有安保人员、宿舍管理员作为引导员,以防拥挤踩踏事故的发生。活动中,学生服从指挥,听从命令,快速、安全、有序地按指定路线撤离至目的地。活动结束后,每个小组负责人及时进行总结,以巩固学生对疏散逃生技能的掌握。

此次演练活动,使同学们增强了安全意识,掌握了逃生自救技能,提高了应对突发火灾的能力。(供稿:保卫处 丁静;编辑:黄妤)


打印
 
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