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周全法教授课题组承担的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通过科技部验收
2018-09-29      阅读次数: 1952

近日,科技部在北京组织召开“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电子废弃物清洁化处理与利用技术研究及示范”项目(编号:2014BAC03B00)验收会。验收专家组认真审阅了项目验收材料,听取了项目技术负责人我校周全法教授关于项目执行情况、成果推广应用等方面的专题汇报。经充分讨论和质询,专家组认为该项目完成了规定的研究内容,达到了考核指标要求,一致同意项目通过验收。

该项目针对电子废弃物拆解分类产物中废旧混杂电子元器件、显示器屏类及荧光灯材料、废旧动力电池和铅酸蓄电池、多金属粉末和电磁线等废旧资源,开发出混杂电子元器件自动识别和分类、稀贵金属回收-深加工一体化、废热塑性塑料原位扩链修复和改性等关键技术和专用装备,建设完成了9大类20多条工程化应用生产线,产生了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据悉,该项目共设置8个课题,由28家单位共同承担,中国再生资源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为项目组织实施单位,我校周全法教授为项目技术总负责人。同时,该项目也是国家科技支撑计划的最后一批项目,自2016年起,原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863项目和973项目等已经整合为国家重点研发专项。(供稿: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 朱炳龙,编辑:王一宁)

打印
 
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