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率团出访哈萨克斯坦、俄罗斯
2018-09-30      阅读次数: 1546


我校代表团拜访哈萨克斯坦教育部副部长(右四)

我校代表团访问图兰学院

我校代表团访问俄罗斯科学院库尔纳科夫综合无机化学研究所

我校代表团访问莫斯科大学材料学院

我校代表团团长王建华与合作机构签署合作备忘录

应哈萨克斯坦和俄罗斯两国高校邀请,9月19日-27日,校党委书记王建华率团对哈萨克斯坦教育部、图兰学院、俄罗斯科学院库尔纳科夫综合无机化学研究所、莫斯科大学材料学院等高校、研究机构及教育管理部门进行访问。我校与两国高校举行多场会谈,就有关合作意向进行探讨,并签署一系列合作意向和备忘录。

在会谈中,王建华对上述高校与机构的热情接待表示衷心感谢,介绍了我校基本情况、办学历史、学科专业特色、学校区域优势,并重点介绍了学校作为国家职教师资培训基地取得的成绩,以及学校所在地——常州作为智能制造基地所具有的潜力与优势。他希望以此次访问交流为契机,开启合作之旅,实现我校与对方高校宽领域、多层次的合作,完成“一带一路”倡议下有关教育合作的历史使命。

通过交流,哈萨克斯坦教育部和图兰学院将在以下方面与我校展开合作:共同承办中哈职业教育论坛;共建职业教育研究所;联合开展哈萨克斯坦教师来华职业教育培训;联合开展智库建设与交流合作;互派教师进行短期客座讲学,交流教学与研究成果,同时联合开展留学生项目等;我校希望结合常州市智能制造产业优势,在机械、汽车、化工和材料等领域与哈方开展多种形式的教育培训和科学研究。俄罗斯科学院库尔纳科夫综合无机化学研究所、莫斯科大学材料学院将在共同组建科研团队,联合申报科研项目、加大教师互访与学生交流力度、联合培养研究生方面与我校展开合作。

访问期间,我校代表团参观了哈萨克斯坦图兰学院、俄罗斯科学院库尔纳科夫综合无机化学研究所、莫斯科大学材料学院等单位。(供稿: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田泽永,编辑:吴婷)

打印
 
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