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率团出访德国、意大利
2018-10-15      阅读次数: 2483

代表团与我校赴德留学生合影

代表团参观意大利米兰理工大学家具制作工作坊

近日,应德国梅泽堡应用技术大学和意大利米兰理工大学设计学院邀请,校长朱林生率人事处、团委、信息中心、材料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赴德、意两所高校进行了工作访问。

在德国梅泽堡应用技术大学,校长Kirbs、国际处处长Dr.Meister、国际教育合作学院院长Ehrsam等相关人员接待了代表团。当日下午,代表团出席了德国梅泽堡应用技术大学新生开学典礼。朱林生代表学校感谢梅泽堡应用技术大学给予中德合作办学项目的大力支持,希望学生珍惜留学时光,勤奋自勉,刻苦学习,努力开拓国际视野,尽快适应新的文化和环境,争做中德政治、经济、文化交流的友好使者。活动期间,代表团看望了我校2015级留德学生,了解了留德学生学习和生活情况。朱林生还与出席典礼的梅泽堡市市长Bühligen进行了亲切交谈,并向其发出来校访问的邀请。次日,代表团与德国梅泽堡应用技术大学国际合作教育学院院长Ehrsam和行政事务主管Rückert进行了会谈。会谈中,朱林生表示将进一步优化项目管理和运行模式,加强项目宣传,吸引优质生源,提高办学效益。双方还就项目师资培养、语言教学、以及日常管理的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交谈,并签订了中德合作办学项目收费补充协议。访问期间,代表团参观了梅泽堡应用技术大学校园、机械和化学专业实验室、影视工作室、以及学生活动俱乐部。

在意大利米兰理工大学设计学院,中国项目负责人Paola Bertola和国际处负责人Schoonbrodt接待了代表团。代表团参观了米兰理工大学设计学院校园、以及家具、影视、摄影、视觉传达、服装设计和模型制作等专业实验室,并就师生双向交流、科研合作等议题进行了会谈。会谈中,朱林生对意大利米兰理工大学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介绍了我校办学历史、学科专业特色、学校所在地——常州市的区位优势,及其作为现代制造业基地的发展潜力,并衷心邀请意大利米兰理工大学教授和学生来校交流和学习。Schoonbrodt向代表团介绍了米兰理工大学及其设计学院的简况,以及学院在设计创新、校企合作领域的优势。Paola Bertola介绍了米兰理工大学设计学院国际化发展,以及与中国高校合作的基本情况。双方表示将以教师互访、学生交流为基础,开展实质性的交流合作。访问期间,代表团还看望慰问了我校艺术设计学院在意大利米兰理工大学研修的高级访问学者。(供稿: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项寅,编辑:王一宁)

打印
 
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