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升级

当前位置:首页  技术支持  系统升级

什么是wsus服务?

  Microsoft Windows Server Update Services (WSUS) 是设计用来大量精简IT系统在执行重大更新时的程序。通过使用 Windows Server 更新服务 (WSUS),管理员可以快速而可靠地将 Windows 2000 操作系统和更高版本、Office XP 和更高版本、Exchange Server 2003 以及 SQL Server 2000 的最新关键更新和安全更新部署到 Windows 2000 和更高版本的操作系统。

  什么是Windows 自动更新?

  Windows 自动更新是Windows 的一项功能,当适用于您的计算机的重要更新发布时,它会及时提醒您下载和安装。使用自动更新可以在第一时间更新您的操作系统,修复系统漏洞,保护您的计算机安全。

  为什么要使用WSUS服务?

  使用wsus服务可以让您的操作系统不用出国就能及时获得最新的系统补丁程序,为您节省可观的流量费用。

  为了减少各校内用户的上网流量,院网络管理中心建立了WSUS--Windows自动更新服务器。各用户可进行如下配置,完成后您的机器将勿需校外流量进行自动更新。

  第一步:点击“开始”--“运行”--在其中输入gpedit.msc,出现如图1页面;

图1

   第二步:按照上图依次点击“管理模板”--“Windows组件”--“Windows Update”;

  第三步:双击右框中的“配置自动更新”出现图2页面;

图2
 
  第四步:如图2,点选“启用”项。其余项可使用默认值,点击“确定”;
 
  第五步:双击图1右框中的“指定Intranet Microsoft更新服务位置”,出现如图3页面;

图3
  第六步:如图3,点选“启用”项;
                              在“为检测更新设置Intranet更新服务”文本框中输入“210.29.192.29”;
                              在“设置Intranet统计服务器”文本框中输入“210.29.192.29”;
 
  完成配置。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