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要闻

我校第二十四届外语文化节开幕

发布时间:2022-04-29来源:新视野浏览次数:1076设置

“四月芳菲,万物萌发;新冠无情,人间有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和共青团成立100周年,4月27日下午,我校第二十四届外语文化节开幕式暨人文素养讲座通过腾讯会议在线举行。副校长谢忠秋、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外国语学院党政领导及教师代表、校友代表、学生代表等100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开幕式以“墨许外院,语梦同行”暖场视频开场,回顾了历届外语文化节的精彩瞬间。外国语学院院长张鑫介绍了本届外语文化节的基本情况。校团委副书记陈晓致辞,她希望同学们找准寻梦航向,涵养家国情怀。外国语学院参赛学生代表21日语张馨予分享了疫情之下的学习经历与心得体会。外国语学院学生竞赛团队指导教师代表德语系陈冬硕分享了历届外语文化节的竞赛成果和荣誉。

谢忠秋结合当今时代背景与外语文化节发展历程,肯定了我校全体师生对外语文化节的坚守与付出。他表示,今年的外语文化节以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和共青团成立100周年为契机,通过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外语文化活动,培养同学们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作为培养外语专业类人才的学院,外国语学院正处在“十四五”加强内涵式发展的关键时期,他勉励教师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营造“全员育人、全方位育人、全过程育人”的良好氛围,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并殷切希望同学们珍惜外语文化节这一专业平台,积极参与、全力以赴认真对待各项比赛项目。最后,他宣布江苏理工学院第二十四届外语文化节正式开幕。

开幕式第二阶段,常州外国语学校副校长、常州外国语附属双语学校执行校长、外国语学院95级英语专业优秀校友李亚男作了题为《选择和努力都很重要》的人文素养讲座。李亚男针对英语师范专业和非师范专业学生,分别讲解了职业规划路线,并围绕“我未来要从事什么工作、我为什么要从事这类工作、这类工作需要什么样的素质和能力、我该做怎样的准备”四个方面对同学们未来的生涯规划进行了分析与讨论。

据悉,本届外语文化节突破疫情所带来的阻碍,充分利用互联网优势,采用批改网、配音秀等多种“线上”辅助工具,以“师生凝心同战疫,语萃合鸣品盛宴”为主题,将举办各类专业技能竞赛、人文素养讲座、歌颂祖国演讲赛、外文歌曲大赛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外语文化活动。本届线上外语文化节开幕式共吸引了一千多名热爱外语的师生朋友们前来观看,并获得了5.5万点赞量。(图/文 外国语学院 程思思 李子涵 耿晨熙;审核/王志贤;编辑/黄妤)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