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要闻

我校顺利完成2022年下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面试)工作

发布时间:2023-01-08来源:新视野浏览次数:922设置

1月7日至8日,2022年下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证考试(面试)在我校举行。我校作为江苏省唯一的中职考区及常州市师范生考点,迎来了全省2910名考生参加面试,共征调228名考官,设立76个考场。教务处、宣传部、学工处、团委、后勤处、资产处、保卫处、信息中心、计算机学院等部门通力配合,充分做好考试安排、考务组织、志愿服务、技术支持、后勤保障等工作,顺利完成了面试工作。

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面试)工作持续时间长,考试规模大,组织环节多,组考任务重,社会关注度高。为此,学校高度重视,成立以党委常委、副校长贝绍轶为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考前,贝绍轶主持召开了工作部署会,检查了候考室、抽题室、备课室和面试室,听取了教务处等部门就考试组织、考务培训、考场环境布置、疫情防控与应急处理措施等方面的工作汇报,详细了解题库保密、考试纪律、技术支持等情况。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崔景贵在工作部署会上强调考试就是管理测试,组考就是大考考验,必须树立和增强全校一盘棋的意识,统筹兼顾全面做好面试考试管理和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本次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面试工作圆满顺利完成。

面试期间,校党委书记朱林生、校长崔景贵、副校长贝绍轶分别带队巡考。他们前往考点办公室、候考室、抽题室等地,巡查各项考务工作的开展情况,特别查看了面试测评系统的运行情况,并通过考场实时监控画面,查看考生考试情况。校领导与考官及工作人员交谈了解情况,对各职能部门规范的组织,职教学部和教育学院精细的管理等给予了充分肯定。

作为全国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面试)江苏省唯一的中职考区及常州市师范生考点,我校对每一个环节做了充分而细致的安排,面试工作有序、高质、高效、高标准完成。教育学院及职教学部具体承担常州市普通师范生及全省职教师范生的考务工作。为确保面试工作顺利进行,他们分别召开了考务人员培训会、考官培训会、志愿者培训会等,对考务工作与流程管理进行周密安排。面试过程中,全体工作人员坚守岗位、密切协作;全体考官和考务工作人员严格执行各项工作规程,公平公正地评判考生,整个考区(点)秩序井然,考风考纪优良。(文/教务处 林进;审核/胡冰;图/编辑 黄妤)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