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河南省职业院校教学改革研究专题研修班在我校举办

发布: 新视野 日期: 2023-11-28 点击: 40

1127日,由河南省教育厅主办,我校承办的2023年河南省职业院校教学改革研究专题研修班顺利开班。河南省教育科学规划与评估院院长成光琳,校党委书记崔景贵,全国职教师资培养培训重点建设基地办公室、职业教育学部相关负责人以及来自河南高职院校的100余名教科研骨干教师参加了开班典礼。开班典礼由职业教育学部副主任彭明成主持。

崔景贵致欢迎词。他对参加培训的全体学员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在研究职教、服务职教、引领职教方面取得的成绩以及在职教师资本硕一体化培养方面的探索,表示新职师教育是学校始终坚持彰显的办学特色和聚力打造的办学品牌,并希望携手行动、守正创新,奋力推动江苏和河南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共同推动中国式现代化职业教育迈上新台阶。

全国职教师资培养培训重点建设基地办公室副主任陈瑞燕介绍了我校“二三四五”职教师资培养培训体系以及职教师资培训品牌项目建设的做法、经验和成效。河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王庆海代表培训班学员发言,他感谢江苏理工学院为此次培训搭建的学习平台,希望各位学员珍惜机会,认真学习,积极交流,努力提升教育教学水平,更好地推动河南教育教学改革和研究实践。

成光琳作开班动员讲话,她指出此次研修班是河南省首次围绕“教学成果奖培育”主题进行的省级专项培训,并对参训学员提出了具体要求,希望全体学员提高站位,充分认识教学改革研究培训的重要性;学思践悟,努力提升自身教学改革研究的能力;强化管理,切实增强培训的纪律性和时效性。

开班典礼后,崔景贵为全体学员作《做积极职教教学研究的“行动派”》的主题讲座,他以生动的语言,为学员讲解了积极职教教学的时代意蕴和职校积极教学的基本策略,学员们表示深受启发。

据悉,2023年河南省职业院校教学改革研究专题研修班为期4天,主要聚焦下届国家级教学成果奖培育这一主题,通过政策引领、专家解读、2022年获奖成果典型经验和做法分享、分组研讨等形式,挖掘培育职业教育优秀教学成果,深入推进职业教育教学改革创新,推动职业教育教学研究和实践,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图文/职教学部 王文静,审核/彭明成;编辑/许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