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程接入

 

 

 

江苏理工学院VPN应用指南

一、为什么要使用VPN

出于安全考虑,校园网内的资源只有部分是对校园网外网用户开放。对于家住校外或出差在外的教职工,如果通过电信、网通、移动或有线宽带等方式接入互联网,相对校园网来说,这些用户就是外网用户,他们仅能够访问学校对外开放的部分资源,如学校主页、收取电子邮件等,但仍有一些校内应用是他们无法访问。例如,校内的教学资源、电子图书数据库等。利用VPN技术可将校外计算机经互联网建立虚拟专用通道接入校园网内部,他们就可以像校内网络用户一样,访问校园网内所有网络资源。

二、VPN使用条件

用户使用VPN须具备两个条件:一是用户已经通过电信、网通、移动或有线宽带等方式接入了互联网;二是具有VPN接入账号,教职工VPN帐号为新工号,初始密码123321

三.PC用户VPN使用方法

1.首次必须IE浏览器打开网址:https://vpn.jsut.edu.cn

2.点击“继续浏览”进入登录页面

3.输入用户名即教工号,初始密码123321,然后单击“登录”

4.初次登陆强制修改密码(建议密码长度大于6位,且由数字和字母混合组成):

 

 

5.修改完密码后跳转到可访问资源页面

 

6.点击启用TCP服务控件

 

7.提示安装插件,若无法提示,请关闭防火墙和杀毒软件后重试。

8.点击安装插件



9.安装好后自动跳转到可用资源

 

10.点击资源即可像校内一样访问期刊,图书馆,官网等资源。

四.安卓,IOS用户VPN使用方法

1.手机自带浏览器直接输入https://210.29.192.142

2.输入用户名密码登录

3.登陆后可访问移动资源组的资源

.其他说明

1.仅有初次登录需要安装控件

2.VPN支持IE、谷歌、火狐、safari等浏览器

3.若有疑问,请致电86953569(内线3569)闵老师。